Thursday 25 April 2013

草莓彩绘蛋糕卷


 
 
第一次做彩绘蛋糕, 外表还不错,可惜咯...都是自己笨手苯脚
 
动作慢吞吞,导致蛋糕粗糙,..哎!不过,我算成功做到我第一个彩绘蛋糕.......
 
是值得开心...
 




                              做法我是用圆猪猪的做法, 她写的做法非常清楚.所以把她的做法都

                 copy下来以方便做我日后的参考. (其实我是懒惰写咯....)
          
                     


材料:(食谱取自:圆猪猪的小厨房)

A:蛋黄4颗(50-60克的大鸡蛋)低筋面粉60克,玉米淀粉15克,沙拉油40克,鲜橙汁45克,细砂糖20克
B:蛋白4颗,细砂糖40克
D:红色食用色素3滴,低筋面粉1小匙
E:动物鲜奶油150克,细砂糖20克,新鲜草莓10颗(我放水蜜桃)
F:抹茶粉1小匙,清水适量(调成糊状),巧克力粉1小匙,清水适量(调成糊状)

制作方法:

1.取一张名片,在上面画上一颗草莓的外形,剪下备用。

2.取一张烘焙用油纸,剪成烤盘大小,在纸的中间,用深色签字笔画上对称的草莓外形。

3.留意是画在纸,宽的一面。(图上为展开的外形),将画好图形的烘焙纸反面放在烤盘上。  (这样蛋糕糊就不会粘到油墨)

4.将蛋黄加细砂糖20克打散,加入沙拉油,鲜橙汁打散,搅拌至砂糖溶化。

5.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

6.用打蛋器顺时针搅拌成面糊状。即为蛋黄面糊




 7.8.9取一小盆,将2小匙的蛋黄面糊,加低筋面粉1小匙拌匀(图8)再加入红色色素拌匀(图9)

10.11.12蛋白加入2滴白醋,用低速打发,转4档高速打发,分3次加入细砂糖,直至蛋白打成短小直立的状态。



 13.14取6大匙打发蛋白加入红色面糊中拌匀(图14)

15.16.将红色蛋糕糊装入裱花袋中,按着蛋糕纸上画好的形状,挤上花形。(图16)画好的样子。将烤箱调170度,上下火,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1分钟取出。(这一步很重要,是让花形变干,容易定形)
 


 17.18.19剩下的蛋白霜取1/3加入原来的黄色蛋黄糊中拌匀,再倒回全部的蛋白霜中拌匀。(图19)拌好的样子。

20.将蛋糕糊倒入烤盘中。

21.用橡皮刮板,刮平整。将烤箱调150度,上下火,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30分钟取出。

22.烤好的蛋糕撕去烘焙纸,放凉至微温。

23.将冷藏过的动物鲜奶油,加细砂糖20克,打至十分发(成短小直立的尖 锋)


 
 
 24.将鲜奶油涂在蛋糕上面,(没有印花的一面)摆上切块的新鲜草莓(我放水蜜桃)

25.借助擀面棍将蛋糕卷起。

26.用烘焙纸将蛋糕卷包起,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定形。

27.切去蛋糕两端不平整的头尾,取抹茶粉1小匙,加少量清水调成面糊状用竹签在上面画上叶子,巧克力粉1小匙,清水适量调成糊状用竹签在上面点上草莓籽,即完成。

 
 
 

1 comment:

  1. 你的彩绘蛋糕卷很美咧
    给你多多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