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蕃薯和芋头粉粿

 
 
 
“婆~我要吃算盘子。”我的妈咪听了我家大宝贝想吃的东西当然就快手快脚去收材料。
 
她想了想就跟我说,算盘子捏出来有点厚,小宝贝可能很难吞食。不然就换成福建人的“芋粉
 
粿”做法是一样只是不同形状。这次她选用芋头和橙蕃薯来做“芋粉粿”,然后妈咪又再次一面
 
做一面说“我们福建人,祭拜祖先一定会做这个芋粉粿(不能炒),就这样一块块的放在盘上
 
就可以拜了。”她就这样一面说一面做,当然我就一面帮忙做,一面拍下来做记录。也顺便把
 
之前放出来的“芋粉粿”食谱和做法再做调整。
 
食谱---》“芋粉粿”也做了调整
 
 
蒸熟蕃薯,压烂加入木薯粉(也可以加一些马铃薯粉)
适量的盐,捏成粉团。(如果蕃薯太干没水份可以加少许水。)


再捏成长型
 
锅里煮滚水,倒入少许油,把芋粉粿放入锅中煮至浮上来,
捞出过2次凉水。浸入凉水,备用。

待芋粉粿凉透,在粉粿表面抹上一层油。



切片

可以准备炒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