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3

自制韩式拌饭(Bibimbap)

 
在大学时期,很偶然的认识了一家华人餐厅里的一名从广东来的点心师傅,师傅的点心做的

很好吃,远在他乡的我能吃到怀念已久的中餐点心,嘴巴就不停的吃,就是没想到为什么那

时的我没跟他学做点心呢???现在回想过去时就很遗憾啊!!

师傅知道我们是学生,总会很大方的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东西。有天,他对我们说:“我要带你

们去吃一种韩国饭!” “韩国饭有什么好吃?”朋友说,师傅说: “哎呀!你不知有一间韩国店里

有卖Bibimbap的饭,很好吃,你们会喜欢吃。我每次去都order Bibimbap。”,另一为朋友说:

“韩国餐都很辣勒,你敢吃吗?”,他说:“不会很辣咯!” 。就这样我们随着他到韩国餐厅吃

着Bibimbap, 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Bibimbap果然如他所说的好吃。

相隔求学时期以很多年了,偶然看到韩剧里的演员们都会拿一大锅饭再把冰箱里的一盒盒的

盖打开再倒入大碗里,拌着吃,心想 “冰箱里拿出来就吃怎么不放microwave里热了才吃?”。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种吃法是家庭式的普通拌饭。


材料:

猪肉   100g(最好带点肥肉,切丝或薄片)
大豆芽  适量
莰菜    一小把 (洗净,切适量的长度)
白萝卜 (一条白萝卜我只用1/3 ,也就是一小块)
紫菜  适量
鸡蛋 2 粒 (一粒打散煎熟后切条状,另一粒煎成半熟用在铺石锅拌饭最上面层)
饭  2 碗


酱料 1:

自制韩式烤肉酱 1小碗
韩式辣酱 1匙
糖  适量


酱料 2 :

麻油  少许
盐 适量
炒香芝麻 少许




拌饭辣椒酱:(取自:小小米桶

韩式辣椒酱3:1的比例,加上一小匙的水调匀,白芝麻稍微压碎后加入辣椒酱内,再加入少少的麻油增加香气,拌匀备用。



做法:

1。白萝卜刨丝放少许盐腌到白萝卜出水再把萝卜水倒掉,拌入酱料1的韩式辣酱和少许糖拌匀,放入冰箱腌。

2。用半碗自制韩式烤肉酱腌猪肉1小时后,烧热油锅放入腌好的猪肉再把另一半碗的自制韩式烤肉酱倒入焖至收干汁。备用

3。用小锅煮滚水,把莰菜和大豆芽分别倒入煮滚的水里烫熟(最好是刚刚熟,即可捞出),把烫好的莰菜和大豆芽 稍微过一下冷开水放入不同的碗里,再把酱料2拌入莰菜 和大豆芽里拌匀。

5。在瓦煲(我家没石锅只能用瓦煲)里抹上少许的麻油后放在火炉上用小火烧热,把饭放入瓦煲里压平表面,把做法 1,2,3和鸡蛋丝,紫菜丝分别整齐排在饭的表面上。最好把半熟的煎鸡蛋压在最上面,加入拌饭辣椒酱,熄火即可拌匀拌饭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