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une 2013

Japanese Gyoza 饺子



 

 
饺子包起来看起来还不错吧!!烧烧吃真的好吃极了,可惜冷掉就输了些但里头的馅是好
 
的不得了。我家没有Sake也没有Mirin我用普通的韩式米酒加少少的糖来代替。
 
 
食谱取自: Nasi  Lemak Lover
 
内馅:
 猪肉馅  350g(半肥瘦)
包菜    100  (切碎或细条状)
青葱    1根  (切粒状)
姜        1小匙 (切碎)
日本酱油 1/2 tbsp (我用普通酱油)
Mirin 1/2 tbsp(我用韩式米酒加少许糖)
Sake  1/2 tbsp  (我用韩式米酒加少许糖)
盐  3/4 tbsp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Gyoza wrappers 饺子皮 200g
 
 
煎饺子所需:
 
油  1tbsp (我用厨房纸抹上少许油再涂抹在平底锅上)
水 1/4杯
 
沾酱:(调在一个小碗里)
 
米醋 1tbsp
酱油 1tbsp
辣油 1/8 tbsp
姜 少许 (切条状)
 
做法:
 
1。把所有的馅料放入大碗里用手拌至起胶。
 
2。用一张饺子皮包上少许馅料,再收口处折出饺子型后放在一个抹了少许粟粉的大盘上,再重复至所有的馅料包完。
 
3。不沾锅里抹上少许油烧热,把饺子排入锅中(饺子碰饺子从中间开始排好)用中火煎至底部成金黄色后到入水,用透明锅盖,盖着锅蒸直水蒸气冒出整个锅盖。
 
(我的方法: 饺子煎至金黄后在喷少许水,再稍微煎一下就好。吃起来脆脆的也很好吃)
 
4。打开锅盖,取出饺子沾上沾酱,即可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