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饭锅鸡饭




 
 
 
我家小孩们很爱吃的一道一锅熟鸡饭。香香的饭粒和软滑的鸡肉,就可以让他们扒两碗饭。
 
饭锅鸡饭:
材料 A:
鸡半只 (切小块状)
腊肠2条(去肠衣,切片)
冬菇 4朵(切片)
姜  1cm (剁烂,取汁)
 
腌鸡酱料: (依个人喜爱的甜咸香度来放):
盐, 糖, 酱青, 黑酱油, 蚝油, 麻油, 花雕酒, 生粉, 胡椒粉, 五香粉,姜(剁烂,取汁)
 
做法:
材料用腌鸡酱料腌1小时.
 
料B:
鸡饭生抽酱汁: (食谱取自:小女人的天地)
油40克,大葱(洗净,切3份)1/2个,葱白(拍扁)2支,姜(连皮洗干净,拍烂)40克,绍兴酒1大匙,蚝油1大匙,水120克,盐 ½小匙,糖2小匙,生抽2大匙,老抽3小匙,胡椒粉 ½小匙,麻油20克
 
做法:
1)烧热40克的油,爆香大葱、蒜白及姜,下绍兴酒,加入蚝油炒香片刻,跟着加入水和其他调味料煮沸。
2)改调小火煮15至20分钟即可。
 
 
 
 
材料C:
米 2 1/2杯 (洗净)
炸葱头
青葱粒
 
做法:
1。水盖过米就可以了,把腌好的鸡肉,香菇,腊肠放在米上,就可以煮饭了。
 
2。电饭煲跳到保温时,就把鸡饭生抽酱汁倒在饭和鸡肉上,盖锅让饭继续保温(饭锅在保温时,会收干水)。
 
3。撒上炸葱头,青葱粒,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