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14

迷你柠檬奶油塔


 
 
 
迷你柠檬奶油塔 ,两年前曾做过,虽不算成功但孩子们都抢着吃,吃的很不过瘾。今年,趁
 
着儿童节,再次做这迷你塔给女儿带去。女儿回来后,告诉我:“妈咪,老师说塔很好吃,跟
 
外面卖的不一样。张老师和Cikgu Ng两个人一直吃你做的水果塔,结果塔都是被她们俩位老
 
师吃光的,我要拿的时候,已空了。老师还跟我说,明年儿童节她要进我的班吃这个水果
 
塔。” 听了孩子说的,之前担心的都一扫而空。
 
这柠檬奶油塔的饼皮,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口感,冷了依然还是脆脆香香配上滑滑又不油不腻
 
的柠檬奶油真的很赞,並不像外面卖的饼皮冷了会软掉而且吃多两个都会觉得很腻。这柠檬
 
奶油塔,我个人大大力推荐! 
 
不油不腻的柠檬奶油

 (食谱和图解取自君之) ,我之前做的在这

柠檬奶油挞】(参考分量:8*5CM的小挞10个)

(柠檬奶油馅提前一天做好放冰箱,隔天才用搅拌机打发)

配料

挞皮:低筋面粉100克,黄油45克,冷水1大勺(15ML),糖粉10克

柠檬奶油馅:牛奶150克,柠檬皮屑1小勺,柠檬汁1大勺+1小勺(20ML),细砂糖45克,蛋黄2个,玉米淀粉1大勺+1小勺(20ML),低筋面粉1小勺(5ML),黄油50克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90℃,15分钟左右,至金黄色

 

制作过程
1、首先咱们来看看柠檬奶油馅的制作方法。柠檬洗净擦干以后,用擦丝器将柠檬表皮擦出细丝,注意不要擦到白色的部分。或者用小刀将柠檬皮切成细丝。柠檬对半切开挤汁备用。

2、牛奶、黄油倒入奶锅,煮至沸腾。

3、另取一碗,混合蛋黄、细砂糖、柠檬汁、柠檬皮屑、玉米淀粉、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4、一边搅打,一边慢慢倒入第二步煮沸的牛奶。

5、将牛奶倒完并搅拌均匀后,把混合物重新倒回奶锅。

6、将奶锅放在灶上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用勺子不停的搅拌。

非常香滑好吃的---柠檬奶油挞


7、一直搅拌到混合物变成如图所示的浓稠状态,关火。把奶锅坐在凉水里继续搅拌一会儿,使做好的柠檬奶油馅降温,然后放冰箱冷藏2个小时或过夜。

8、柠檬奶油馅冷藏后会变得比较干硬。用打蛋器高速打发奶油馅,一直打到奶油馅体积膨松,颜色变浅,成为顺滑膨松的奶油状。

9、打成如图所示的状态,柠檬奶油馅就做好了。

10、接着看看挞皮怎么做。黄油切成小粒,和面粉、糖粉混合在一起。

11、用刮板不停的切面粉里的黄油丁,直到它们变得细小如沙粒。

12、在面粉里加入冷水。

非常香滑好吃的---柠檬奶油挞


13、用手用力的揉压片刻。直到面粉、水、黄油完全混合均匀。

14、揉成一个圆形面团,并静置1个小时(若室温较高,请放冰箱静置)。

15、将静置好的面团分成10份(分量仅供参考,请根据你的挞模大小决定所分的份数)。

16、将分好的小面团放在挞模里按压成型(小挞模采用这种方法,如果是大挞模,请把面团擀开以后铺在挞模内)。

17、将所有面团都按压成型以后,在面团上用叉子叉一些小孔,静置半个小时。然后放进预热好上下火190℃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直到颜色金黄即可出炉。

18、挞皮烤好并冷却以后,脱模。把做好的柠檬奶油馅装入裱花袋,用星形花嘴把馅挤在挞皮里,就可以享用了!

非常香滑好吃的---柠檬奶油挞

 

TIPS:1、这款柠檬奶油馅的制作过程和传统的卡仕达酱一致。它在煮的过程中加入了黄油,油脂含量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从而赋予了它在冷却之后可以用打蛋器打发成奶油状的性质。这样做出来的柠檬奶油馅香滑不腻,很好吃哦。

2、柠檬汁的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调整。不怕酸的人可以多加一点,怕酸的可以少加一点。在柠檬奶油馅煮好以后可以尝尝,如果觉得不够酸,再添加一些柠檬汁也来得及,搅拌均匀即可。

3、除了制作成品图里的小挞,这个配方也可以用来制作一个6英寸的大挞。把挞皮擀开成圆形,铺入挞模里烤至金黄色,冷却后再挤入柠檬奶油馅即可。烤较大的挞的时候,请在挞模内铺一层油纸,再放满镇石或者豆子,防止烤的时候挞皮鼓起。烤15分钟左右后,将油纸与镇石移走,再重新放入烤箱,烤到挞皮整体变成金黄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