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12

鱼香豆腐 (鱼香椒盐豆腐)

 
 
( 刚刚蒸出来的鱼香豆腐)
 
 
今年小女儿的生日和家公的华人生日刚好在同一天,
 
每年家人的生日到来时,我总会伤透脑筋,翻遍食谱找些特别的菜色来煮给他们吃。
 
最头痛的是选的菜色都要是小孩子爱吃的,不然我家三个嘴叼的就要罢吃。
 
这道豆腐取自食家63期(鱼香椒盐豆腐)。
 
书里的豆腐炸好后还会加些调味料来拌匀才是叫做鱼香椒盐豆腐。而我因为懒惰却省掉了最
 
后的部份,可是蒸出来的整片豆腐以经很香了,香的连坐在房里玩游戏的儿子都跑出来看他
 
的妈咪在煮什么。不爱吃鱼的儿子吃到蒸好的豆腐就说"good" , 炸好的豆腐就跟不用说了当然
 
会乖乖把饭趴光了。
 
 
材料: 

鱼胶300g, 鸡肉茸300g, 日本豆腐2条, 洋葱20g, 箩卜20g, 芫荽20g,

豆腐调味料:
盐1茶匙, 鸡精粉2茶匙,生粉1 1/2汤匙, 粟粉1 1/2汤匙, 清水100g

调味料:(我省掉第4部骤)
盐, 味精 (鸡精粉也可以),五香粉,绍兴酒, 芫荽茸和箩卜茸各少许


做法:
1. 将日本豆腐,洋葱,箩卜和芫荽放入搅拌机里打烂。
2 .鱼胶和鸡肉茸以豆腐调味料拌匀,再加入已拌好的材料和粟米粉一起拌匀。
3. 将混匀的材料倒入蒸盘,蒸20分钟后取出待冷并切片,再沾上粟米粉炸至金黄色。
4. 最后,烧热油锅炒匀调味料,加入炸好豆腐稍炒均匀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