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une 2014

紫薯玫瑰糕 (虾米菜脯馅)

 

非常喜欢紫蕃薯的天然紫色,用紫薯做什么糕点都好看,单单这样摆都不会觉的单调。
 
这糕点也做了好一阵子了,就是忘记把他摆出来。紫薯玫瑰糕里包入虾米菜脯馅,咸香的口

感也不赖。
 


皮: 25g 一粒 共做 20粒  (食谱取自:冰の秘密花园  )

紫薯皮材料:
紫薯泥150g
糯米粉250g
糖1tbsp(10g)
corn oil 1tbsp(10g)
温热水适量
 
做法:
 
1。糯米粉过筛,加入corn oil和糖 再加入蒸好的紫薯泥,紫薯水分一起下。用叉子混合紫薯和粉,然后慢慢加入温热水.

 2。揉成团后,就可以停止加水. 分割25g 一粒的小面团,改上布防止面团干.备用.
3。馅料也分成25g一粒,备用. 
4。取一粒面团搓圆按扁包入馅料, 用夹子夹成玫瑰花的形状.

5。蒸前抹上少许corn oil,(做好后都有盖着,避免表皮干燥),水滚,中火蒸7-8分钟即可。
 
6。蒸好后,再抹上薄薄的corn oil,收在有盖盒子里,这样表皮还是会QQ.

 
 

 
 
菜脯馅料: (食谱取自:冰の秘密花园  )
 
甜菜脯  1包
咸菜脯  1/4包(过洗)
虾米  100g(切碎)
蒜头 6瓣 剁碎
小辣椒  3粒,切碎
糖 3汤匙
 
做法:
 
先爆香蒜头碎和虾米碎,然后加入小辣椒跟菜脯,炒一会才加入糖,最后炒到香干就可以起锅,凉了备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