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ne 2014

翻糖娃娃蛋糕 (marshmallow)(6月2014)

 


给我家的大宝贝做的生日蛋糕,也是我第一次玩翻糖蛋糕。在制作翻糖前,一直都很纠结着

制作翻糖的材料都不是谱通材料,要是买到了所有的材料后用完一次剩下的就不知要等什么

时候再翻出来用。后来,我在youtube看到Elise用marshmallow(棉花糖)和白油制作翻糖,

方法简单而且做出来的翻糖效果很好也容易操作。第一次玩翻糖,很多地方有待进步,意外

的是除了大人,我家三个宝贝都很爱吃这种艺术蛋糕。



本来想用女儿们的barbie来做,可惜她们的barbie被她们搞到头发像爆炸头,有些的脸黑黑

洗也洗不脱还有一些已变独臂barbie。。唉。。于是,就到5块钱店买了两个钥匙圈娃娃

(Ddong)后就一直叫宝贝们善待这两个娃娃,才能让这娃娃能保持还能见人的状态。





Marshmallow翻糖做法:(取自youtube: My Cupcake Addiction)

 

翻糖调色和保存法:



制作娃娃蛋糕做法:(取自youtube: cake craft world)





翻糖娃娃蛋糕 :

翻糖 
海绵蛋糕 2个 
娃娃 1个
翻糖花模

Butter Cream:

牛油 150g  (软化)
幼糖 150g (我用50g-70g)
香草精 1/4茶匙

做法:

1。Butter Cream的所有材料放入,用搅拌机打至牛油成乳白色,就是好吃的butter cream。

2。娃娃的身体用保鲜膜包好,用翻糖做娃娃上半身衣服。

3。2个海绵蛋糕各横切成2半,在每个蛋糕的中间用圆形的小模压出圆形小洞。(是让娃娃的身体能放入蛋糕里)

4。在一片蛋糕的上面涂上butter cream再复盖另一半,重复至涂上和叠完4层海绵蛋糕。

3。在蛋糕最上的一层,用刀子稍微在蛋糕边割成椭圆尖形。

4。用剩下的butter cream,在蛋糕全表面稍微涂上薄薄一层。

5。翻糖整形,复盖在蛋糕上,把娃娃插入蛋糕中在做造型,即可。

注:

翻糖可抹上少少的水就能黏住造型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