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Nasi Kunyit (黄姜饭)

 
 
这Nasi Kunyit不难做也非常的赞,单吃就很香了如果有煮惹当(rendang)或咖喱(curry )绝
 
对是过瘾。食谱和做法我直接从阿丰-美食心厨房那copy下来做我以后参考。
 
 
食谱取自:阿丰-美食心厨房 
 
料 Ingredients:
 
250克 糯米   (我用一半白米和一半糯米)

1汤匙 黄姜粉

1汤匙 水


300毫升 椰浆(椰奶)

4片 班兰叶, 打结

100毫升 浓椰浆

1/4 茶匙盐

1 茶匙胡椒粒
 
做法 Method:
先将糯米浸在水中,水位盖过糯米就可以了。 将黄姜粉溶于一汤匙水中。 接着过滤黄姜水倒入糯米中混合均匀,并将糯米浸在黄姜水中2至5个小时。
糯米浸泡软了之后,将其黄姜水倒掉。 继续加入椰浆于糯米中并再浸泡大约两个小时。 待糯米吸收了椰香之后,再将椰浆倒掉。
将班兰叶放入糯米中。 同时候,将盐加入浓椰浆中,并和糯米一起蒸约十五分钟。 接着将糯米取出并加入胡椒粒于其中。
再来加入过滤的浓椰浆。 并将糯米和浓椰浆搅拌均匀。 接着再将糯米和斑兰叶再蒸熟十五分钟,翻搅一下使之松软, 就可上桌享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