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ugust 2013

相思蛋糕(Ogura Cake)

 
 



 
相思蛋糕在我的菜单记录簿里已住了很久,但每次都被我冷落掉。只因为我对相思蛋糕向来
 
抱着非常高的期待,又害拍被我做到失败而迟迟不敢做。
 
我选用的是Crystal Loh的做法,蛋糕虽然好吃也很细腻但我做的相思蛋糕我还不是非常满意,
 
有时间在做调整从新挑战。
 
 
相思蛋糕 (食谱取自: Crystal Loh )

我用8"方形模型

材料A:

粟米油 50 g
盐1/8茶匙
牛奶60g(加入香草精1tsp)
蛋黃 5粒B型
全蛋 1粒 B型
特幼面粉 70 g

材料B:

蛋白 5粒B型
幼糖 80 g
塔塔粉 1/2 茶匙

材料C:
2大匙可可粉加入2 1/2大匙温水(备用)

做法:
1) 材料A~
粟米油+香草牛奶+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放一边(避免吹到風 ,备用)

3)材料B~
蛋白打成~无需打至干性,打至用打蛋器拉出的蛋白顶端略弯就可以了。加入材料A~
用切拌方式混合面湖,再加入材料C巧克力~随意用抹刀或汤匙舀起画圈圈使得面糊呈现交錯的黑白花紋。 倒进模型,轻轻敲出气泡。
(做法 3 ,我把混合面糊分成两份,一半是原味另一半放入材料C拌匀后,烤盘铺上油纸再滔入一汤匙的原味面糊,然后滔入一汤匙的可可面糊在原味表面,一汤匙原味面糊,一汤匙可可,直到面糊全部滔入为止。)
4)以160度60分钟,以水浴发烘。注意上色。出炉后,倒扣放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