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rch 2013

翻版台湾大肠包小肠





   在台湾旅游时,老公最喜欢吃的就是台湾的大肠包小肠。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很想念这道台湾

道地美食。看他那么想念,我只能做的,就是翻篇网站和食谱参考这个糯米大肠要怎么做

了。

   原来糯米肠是用炒香的糯米灌进天然肠衣或猪肠在绑紧用针扎几个小洞然后放入煮开的水煮

至熟最后用烤的方试烤成糯米大肠。。。问题来了。。。天然肠衣!!!马来西亚。。。。

有卖吗???如果用猪大肠的话就一定要把猪肠清理到很干净,如果没有好好处理

猪肠的话,糯米肠会带有猪骚味。。(最重要的是我不会处理猪肠啊~~)。放弃的欲望开始

涌出来了。。>.<!!

最后我在(这里“小妇人在米国”和这里)发现有山寨版的糯米肠。。简单做也不用处理猪肠

就可以吃到美食。。

虽然味道和真真道地台湾大肠包小肠会有些不同。。但还是很好吃地。。。\(^o^)/~





糯米肠材料:  (食谱参考:小妇人在米国

糯米 1 kg
水3杯
虾米 100g (剁碎)
豆腐皮3张
香菇 4朵 (剁碎)
小葱头 5粒(切片)
罐头焖花生 1罐 (我没放,因为我忘了买)

调味料:

酱油,盐,糖,五香粉,糊椒粉

*酱料我是随意放的。

做法:

1。糯米洗净后加水浸四小时。
2。热锅炒香小葱头,虾米,香菇粒再把调味料加入炒到香香。
3。浸好的糯米用三杯水以一般煮饭的方式煮熟略焖
4。把炒好的(2) 拌进热热的糯米饭,拌匀。
  (如果试吃时不够味,可以再加些调味料,一定要在糯米饭还很烫手时就把(2)拌入)
5。豆腐皮摊开剪成8张,用干净的湿布在腐皮的表面和后面稍微檫一下 ,
      再包入糯米饭后卷好。                           
( 因为腐皮盐份很多,用湿布是抹掉盐份,不然会很咸)
6。卷好的糯米卷可以放入抺油平盤蒸三分鐘定型(也可剩掉这个步骤,直接煎也可以)
7。吃之前煎至腐皮金黄脆脆,即可。


配料:

台湾香肠 1包
黄瓜 1条(切片)
酸菜 3片 (泡水一小时再换水泡至减少咸度后,切小条)
蒜米 3粒 (剁碎)


1。热油锅炒香蒜米后加入酸菜放糖拌匀,即可。
2。台湾香肠煎烧。


酱料:

甜酱/海鲜酱 1大匙和辣椒酱 1大匙 拌匀

总结:

在糯米肠的中间用剪刀剪开,塞入台湾香肠,黄瓜片,酸菜再配上酱料即可享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