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rch 2016

台式芋粿巧




 
 
吃着 手中的牛油蛋糕,心里想着:"最近外头买回来的牛油蛋糕怎么变味了,是牛油放的不
 
多还是香草味放的太少呢?我想念那年少时候我吃的牛油蛋糕,让我吃了一块接一块。那种
 
香香的奶香配上香草在嘴里会软软松开,并不像我手中这块会啃着喉咙的蛋糕。”
 
不知道是我人生让我的味觉变了还是现今的蛋糕真的变味了。年青时的我,怕事,退缩,单
 
纯,冲动。。未一好的就是决定了的事只要有把握就会朝着目标走。。现今的我就如我手中
 
的牛油蛋糕一样,让我感觉变味了。或许真的不是蛋糕变味而是我已经改变了。。不再是那
 
个懵懂的少女,而是个随时都在防备着不再让自己受伤的我,时时都想着如何让自己活的跟
 
好。。未一依然不变的还是“决定了的事只要有把握就会朝着目标走”。。若说,蛋糕变味到
 
不如说是我早就变了。。
 
 
台式芋巧粿, 咸香Q弹。
 
台式芋粿巧
食材:
糯米粉 120克
粘米粉 80克
太白粉 10克
芋頭 150克
干香菇 約6朵
蝦米 少許
紅蔥头 3瓣
冷水 500cc
 
调味料:
米酒 一大匙
醬油 一茶匙
盐   一茶匙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1)干香菇泡水软化切小丁,蝦米泡温水5分重干乾切碎;芋頭削皮取150g切成小丁狀,红蔥头切末备用。

2)锅热油,將香菇丁,蝦米及紅蔥頭放入炒香;然後倒入芋头丁翻炒数分种;將冷水及所有调味料加入,上盖小火煮,芋头松软即关火。成炒料汤。
 3)將糯米粉、在粘米粉、太白粉放入盆中混合均勻;將煮好的芋头炒料汤趁热全部倒入,用筷子迅速搅拌成為均勻面团狀;搅拌好稍微放涼才整形,避免烫伤
 4)双手抹上食用油,取适量的面团整形;放入铺有防沾的布上或防沾纸上蒸笼中。
 5)蒸锅中水滾就將蒸笼放上,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吃原味或沾醬食用都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