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香菇肉酱






8月和9月向来是我期待的月份,但今年2013是乎都不如我意。什么倒霉事都陆续的从8月开始的
 
向着我。庆幸,我还有位好哥哥在我最无助的第一时间不断给于我开导不然我还不知徘徊在夜

晚的红绿灯前的大大带着小小们该何去何从。。。

经一事长一智,我深深的体会此句,别认为一味着付出就会有人顾你万全,但一味着付出也未

必别人看在眼中,我越去依赖的人也未必会为我挡风遮雨,搞不好还会把我推出去。我要学

会保护好我自己,所以我跟肯定了一句话 “女人,你一定要有钱”因为有了钱我不须要为我不

喜欢的生活而底头,我一定要为自己准备一个后备之路让我不会再有机会徘徊在夜晚的红绿

灯下。

这道香菇肉酱是家婆的拿手菜但她很少下厨煮但老公很爱吃这香菇肉酱所以我就吵着家婆教

我做  。( •̀ ω •́ )✧       
 

材料 A:

五花肉  1kg (切成小块)
蒜头    3大粒(整粒,剁成茸)
香菇    10粒  (切小粒)
豆酱   3大匙
辣椒酱(sambal)  4大匙
油 3大匙
糖 3大匙 (可以依个人喜欢的甜度做调整)

材料B:

阿叁糕 ( Asam paste) 90g  (溶入水1 little里过滤掉渣和种子即成为阿叁汁)
水 1 little

做法:

1. 油锅烧热小火炒香辣椒酱和蒜茸,加入豆酱炒至香。

2. 放入香菇粒略炒,再放入五花肉粒炒至肉变白后倒入材料B的阿叁汁,阿叁汁要盖过肉和香菇大火焖至水滚后,转小火焖 3小时直肉烂最后加入糖做调味,即可。

家婆的建议:

1. 吃不完隔天再焖, 肉越焖越入味。

2. 辣椒酱和阿叁糕可以依个人喜欢的酸和辣度做调整。

3. 无须再下盐,豆酱以很够咸。

4. 在焖肉时最好间中须搅拌,以免底部烧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