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21

香炸虾饼 (cucur udang)


我做过很多次脆炸虾饼,但用的都是不相同的食谱。

因为我家里的老人特爱这道炸虾饼,所以要求也特别高。

不能太软,要脆但不能脆到硬。

这几个星期用了2种不同的食谱,第一个我选用了Kathrine Kwa老师

的食谱,我本人对脆度味道相当满意,但却不知为什么家公就是对

脆度不满意。或许,是我用大勺子炸,所以饼的中间炸出来有点

勺微厚,下次我就选用锅铲可能中间就不会有厚度。


香炸虾饼 (cucur udang) Kathrine Kwa老师
中筋面粉160g
沾米粉 2Tbsp
粟粉 1Tbsp
baking powder泡打粉  1tsp
水200g
胡椒粉 1/2tsp
蛋 1颗
糖 1 1/2tsp
盐 1 tsp
油 2Tbsp
鸡精粉 1/2tsp (随意)

韭菜段
萝卜丝
小虾 (剪掉和脚)

除了虾,其余的材料拌匀。深锅倒入油,待油温热后,把锅铲或大浸入锅中1分钟。
取除出锅铲,用普通的铁汤匙勺一匙抹在锅铲上再稍微推开锅铲上的面糊。放上小虾压一下。
放入油锅中炸,直到用木筷子推一下,虾饼很容易的从锅铲脱出来,翻面炸直金黄。
以相同的做法炸,直到面糊用完。





隔几个礼拜,两位老人和朋友去1天度假,吃到他想念的炸虾饼。

再隔几天就对我说一个炸虾饼的方案要我试这个方法。

听完他唸的,觉的炸出来应该非常脆。因为沾米粉炸出来的会

非常脆。

他试吃过后,再次不满意,觉的太脆。反而,说之前(Kathrine 老师)的跟好吃。

如果你很爱嘎嘣脆的虾饼,下面的食谱很不错。。脆香而不会硬。


香炸虾饼 (cucur udang)(听说粉的调法来自facebook剩下的调味我用Kathrine老师的食谱)
沾米粉150g
薯粉50g
粟粉50g
baking powder泡打粉  1tsp
水230g
胡椒粉 1/2tsp
蛋 1颗
糖 1 1/2tsp
盐 1 tsp
油 2Tbsp
鸡精粉 1/2tsp (随意)


韭菜
萝卜丝
小虾 (剪掉和脚)


做法如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