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15

潮州光煎







从没听说过潮州光煎跟别说吃过,偶然看到也不觉得很吸引我。就是觉得用花生,芋头,和
 
沙葛包在腐皮里的东西应该不怎样。不是芋头味就是花生味。。看了食谱一次又一次。。
 
材料不多,做法不难应该很快就完成了。。唉,试试看啦。。怎么说也是传统美食,不好吃
 
没人吃,就自个解决掉咯~~
 
煎光煎时,就担心起它的味道,怕很不合家人的味口。吃第一块时,就被它的口感给震
 
惊。。Oishi!!!!!!!!!!!!!!!!!!!!!! ,是我喜欢的QQ口感,香香的。。好吃!哎呀,做那么少,等会
 
肯定不够吃的咯~~~~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不够吃!!
 
 
潮州光煎 (如果不吃虾米,不放也很好吃。我做的光煎也没放虾米)
 
材料(A):(用了Cass @ 揾到食  的食谱,参考了 厨房角落 和 Joceline
 
沙葛(芒光)300g(切丝)
芋头 300g(切丝)
罐头花生 2罐(滤干水分)
虾米3汤匙 (洗净,剁碎)
材料(B)
 
粘米粉 130g
五香粉 适量
太白粉(potato flour)3Tbsp
材料(C)
 
腐皮 1张(我用块湿布,把腐皮表面的盐分抹干净,不然做出来的光煎会很咸)
调味料
 
白糖 1Tbsp
胡椒粉 1tsp
盐 1/2tsp 或适量


1)把材料(A)和调味料一起拌均后,再加入材料(B)拌均既成(如太干可加入少许水)。

2)把腐皮剪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放入馅料后卷起,用少许面糊糊口。

3)最后把卷好的光煎放入蒸笼里,中火蒸约半小时,取出待冷切片,再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取出沥干油(也可用少许油煎香)。
 
小记录
罐头花生有点咸,所以盐的分量请自行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