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重芝士蛋糕

 

 
 
 
 
给老公做的生日蛋糕,用的是Siaw Ying Chan 的食谱,她没有把蛋糕的名字写出来,所以我
 
也不知道蛋糕叫什么。在做这蛋糕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不知是我笨还是Siaw Ying
 
Chan的食谱有错,尽然两次都烤不熟,而且饼干部份的牛油也太多烤出来的低部会出油。
 
所以在某部份的食谱需要改进。
 
爱吃重口味芝士蛋糕的朋友,这决对是很好吃的重口味芝士蛋糕。早上泡一杯咖啡配上一块
 
芝士蛋糕决对是决配和享受。
 
 
饼干底:
150g饼干碎
40g溶化牛油(原食谱是80g,我认为太油了,可调到40g)
 
~饼干打碎放入溶化牛油,压入7寸摸中,压平后放进冰箱里,待用。

 材料A:
250g cream cheese 
50g白糖
2粒蛋
80g酸奶油
一汤匙粟粉
一些可可粉

~将cream cheese 和白糖打发后加入蛋 ,再加入酸奶油及粟粉,倒入六寸盘蒸烘25分钟,150度 ,待冷后放入冰箱冷冻三个小时,过后将它切丁沾上可可粉,备用。(烤出来有点水水的,但放入冰箱上层冷冻3小时后就容易粘可可粉。)
 
材料B:
500g cream cheese
100g白糖
3粒蛋
150g酸奶油
一汤匙粟粉

1。将 cream cheese 和白糖打发后加入蛋 ,再加入酸奶油和粟粉 ,搅拌均匀至芝士糊。
2。倒入一小部份的芝士糊在饼干上,将材料 A一粒粒摆放在芝士糊上 ,再将其他的芝士糊轻轻的倒入内 ,蒸烘 1小时45分钟 ,150度 。(原食谱是45分钟,但是感觉不熟就再多烤1小时,自行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