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娘惹阿杂

18/6/2011到阿姨家吃晚饭,其中一大盘的Acar在我的眼前发亮, 看到我猛吞口水,那个辣辣凉凉的口感,直到现在还在回味...菜鸟的我,怕麻烦想吃都等人做..嘻嘻.....
今天在网上翻了别人的做法,放上来收藏.


材料:
蔬菜类:
大黄瓜 两根
胡萝卜两根(我的是超级大根的胡萝卜所以一根)
豇豆一小把
包菜4-5大片
红辣椒两根
青辣椒两根
白醋10 ounces
注:也可以用白萝卜、菜花所有材料做法一样。
酱料:
虾酱(Belachan)一茶匙
月桂豆(Candle nut) 6粒
香茅一根 (取根部)
虾米 (35克)热水泡
辣椒干10根 热水泡
兰姜一寸
黄姜粉半茶匙
糖 八大匙
盐一茶匙
白醋 6 ounce
做法:
首先把蔬菜全洗干净,豇豆切段、黄瓜去种子切段、胡萝卜切段(这个很痛苦啊。。切得我手发疼)、白菜用手辦成块状、青黄辣椒去种子,切段。 准备一锅水,倒入10 ounces的白醋煮滚后转中火,把蔬菜一样一样的入水汆烫,每样一分钟就马上捞出来沥干。不要全部一起烫哦,因为所有蔬菜的受热层度会不一样,一起烫的话有些蔬菜会太软、有的又会太硬。
确保烫好的菜水份都滴干之后,摊在一个底部透水的容器里,放到艳阳下晒(这个步骤很重要,不晒过的话,做出来的Achar不脆口,而且会溢出越来越多水)。
今天老天爷真是合作,给我足足四个小时的好太阳。。。这个步骤我最惨,蔬菜烫过醋水基本上虫子是不敢来了,可是我呢,还是要坐在厨房一直望着我的菜,怕有什么小动物会来吃。。。晒蔬菜的时候炒香小半杯的芝麻,冷却备用。
然后准备酱料:
左边虾米开始顺时针是: 虾米、兰姜、月桂豆、香茅、辣椒干、虾酱(Belachan)
虾米和辣椒干先热水泡软,兰姜和香茅切碎,和以上其他材料还有半茶匙的黄姜粉加一小杯水搅拌成糊状。。先把水分稍微煮干一点,然后倒入六tablespoon的素油,爆香酱料。
等酱料泛出红油之后,再炒一分钟,然后倒入6 ounces的白醋、八tablespoon的糖、一茶匙的盐煮滚。熄火、冷却备用。四个小时后,所有的蔬菜基本呈脱水状,收回来,可以开始做腌菜了。这个时候酱料已经冷却了,倒入芝麻,搅拌均匀。在一个比较大的容器里把所有的蔬菜捞匀,然后倒入酱料,拌匀。其实要冷藏两天才可以吃的,不过这样也已经很好吃了喔。。
***注:这个Achar冷藏的话可以收藏一个月,过两天再吃味道更好。

1 comment:


  1. The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check their UP Board Result for Class 12 via SMS also. The UP Board 12th Result 2021 would comprise the student's roll UP Intermediate Result 2021 Around 25 lakh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check their UP Board Result 2021 Class 12 for the UP 12th examination which will be conducted in April and May 20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