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ne 2021

炒茨粉根/薯粉根

 

我没吃过,但网上看过。JB也没有卖,连餐厅里也没见过。这薯粉根源自福建永春。

老一辈可能吃过。

炒茨粉根/薯粉根

茨粉根:

50g 木薯粉

190ml 滚水 (自己那捏水量哦,我是放了约170ml,看粉的吸水量)

250g木薯粉+100g面分 (混匀,想做出来薯粉根透明些可少放点面粉,多放些木薯粉)


粟粉 适量 ( 切条时粉跟免沾)


1)将50g木薯粉放入碗中,冲入190ml滚烫的水(最好是刚滚好的水),搅拌成浆糊状,分几次加入混合好的木薯粉和面粉,搓成一团,用湿布盖着醒面30分钟。(面团捏出来的有点偏硬)

     滚水烫入木薯粉后就成了粉浆糊 ,就可下混          合粉了

     面团偏硬杆不到太薄,所以我切条后再杆一下。

2)将木薯面团用木杆,檊成约1至2mm薄片,用刀切成条状(像粿条一样)撒下粟粉免粘成一团。

3)煮滚一锅水,放入茨粉根,煮数分钟至熟,捞起沥干,放入凉水里,倒掉凉水后加入少许油以免黏成一团,备用。

炒茨粉根:

2大匙猪油和猪油渣

1大匙蒜茸,红葱头片

70g猪肉片 (用酱青,胡椒粉腌一下)

70g虾仁

70g鱼饼,切片

2棵 大蒜 或 小白菜 (切片)

调味料:

适量生抽和黑酱油和胡椒粉

200ml水

1)热猪油爆香放入红葱头片,蒜茸,下大蒜片炒香,加入肉,虾仁和鱼饼炒直香,加入调味料和水,炒匀煮滚。

2)下入烫熟的茨粉根,拌均匀,再焖煮直干香可上桌。


:茨粉根不能提前一晚做,我第一次做怕它会黏在一快就放入水里,隔天软掉一点也不Q了。

        炒茨粉根时的水我加的偏多些,是因为我家老人不爱吃太干的煮炒,喜欢湿湿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