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December 2013

潮州饭桃粿




粿皮 方法 1,这个我做了有一年多了,现在才放上来。


粿皮方法 2


 红桃粿,中学时期每当妈咪在楼下准备做粿材料时,我都乘机溜到楼上躲起来 。

当然很快的被爸骂到下楼"还不好好学做粿,以后什么都不会做。。给人骂,就惨 !" 如今,我还

真的感谢我爸妈教对了女儿,虽然我没有做糕粿的好功夫,但他们渐接培养我爱做糕点的兴

趣。妈妈时常回忆起她刚嫁给爸爸时,不会做粿也是被婆婆逼到会做。。所以她说“我嫁人时什

么都不会,自己慢慢学,什么都会了”。这桃粿做法非常考工夫,每做一次手都要快练成铁砂掌。

饭桃粿也是老公爱吃的其中一道传统美食,就因为他爱吃要练成铁砂掌也不错哦。。。。。

放上两种做法的粿皮,一种是谱通做法,另一种是用粿条的简易方法

 


粿条做成的粿皮


潮州饭桃粿 

饭桃粿馅料 A:
鸡胸肉 2块(将肉取出切丝,加入胡椒粉,少许盐,鸡精粉,腌制待用)
冬菇 300g (泡软,切丁)
生蒜 一饭碗 ,切碎
虾米 半公斤,切碎
香菜200g ,切碎
炒香去衣的花生 (我没放)

馅料 B:

香菜 200g,切碎
炸葱 半包 
糯米 2kg   

调味料:

五香粉 
胡椒粉
鸡精粉 

做法:

1。 将以上馅料A的材料加入细盐,胡椒粉,鸡精粉各两汤匙炒香。

2。把糯米蒸至七分熟,加入炒香的馅料搅拌后,再将糯米蒸熟。

    (也可以在炒馅料A时把糯米也加入炒匀后,再直接蒸熟)

3。之后把切碎的香菜和炸葱加入拌匀,即成红桃粿馅。



粿皮是用方法 1
粿皮 方法 1

粘米粉  500g
糯米粉  200g
 水          4 碗 (用饭碗,8分满)
盐          1茶匙
油           一碗(可分次放油)
红色素   适量
香蕉叶(蒸粿用)
木薯粉 适量

做法:

1。水倒入锅中,煮滚。 转最小火放入盐,油,红色素再把粘米粉,糯米粉倒入锅中快速搅拌至成团,关火盖锅10分钟(让粉团焖熟)。

2。蒸笼里铺上香蕉叶,在香蕉叶上刷上一层油。

2。取出粉团,撒上适量的木薯粉(非常烫手)快速的把粉团搓至软滑(如果粉团太干可再加油)。

3。把粿皮搓成长条,捏一小块,压成圆薄皮,包上馅料。压入红桃粿印压成型,香蕉叶放入蒸锅扫上少许油,把压好的粿放入蒸笼里大火蒸15分钟至熟。取出放入锅中必面吹风。




                                                   或者

                            可以用选粿条的方法做粿皮


粿皮做法 2

粿皮 方法 2:

粿条 1kg
蕃薯粉 适量
红色素 适量
油适量
盐  1茶匙

香蕉叶 (蒸粿用)

做法:

1。粿条放入盘中,撒上盐。大火蒸烧。

2。取出整盘粿条,撒入红色素,油,和蕃薯粉快速搓至软滑,完全看不出有粿条块状。

3。把粿皮搓成长条,捏一小块,压成圆薄皮,包上馅料。压入红桃粿印压成型,香蕉叶放入蒸锅扫上少许油,把压好的粿放入蒸笼里大火蒸15分钟至熟。取出放入锅中必免吹风。






5 comments:

  1. 哎! 羡慕啊...这些粿我最喜欢了...
    可惜家里的人不会欣赏...只好来你家尝尝

    ReplyDelete
  2. 来来来。。。请尝尝。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急着要找
      尽快给我知道
      感恩谢谢

      Delete
    2. 对不起哦,我没做来卖的,纯自家做自家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