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20

梅菜扣肉粽




第一次包粽子时,连包都不会,绑上也相当困难。

我把粽子带去给我爸妈尝。我的妈妈包粽子的经验丰富,我们一家都非常爱吃我妈妈做的粽子。

爸爸尝了一口,叫我妈试。看了我妈的表情,我知道他们对我做的粽子不满意,但也没多说。

第2天,爸爸在饭桌上问我粽子煮了多久,我说1小时多。他说这粽子味道不好,糥米也没入味,

说好好跟妈妈学。第2年,我记下了妈妈教过的煮法,包法和其他。再次包粽子,不怕死的,把粽

子带去给爸妈,要跟妈妈比较。比第1年好多些,爸爸就是笑笑。接下来几年,我都有带粽子去,

偶然碰到妈妈在绑,就会帮忙。当然绑粽子的功夫,比之前好多了。

今年,我学了做新口味,"梅菜扣肉粽"。依然不怕死的带去给我那老早就吵着我妈绑肉粽,怎知

我妈今年说不绑肉粽子,因为哥们都不在。我到时,我爸还老大不高兴怪我妈不绑肉粽却绑斋

粽。我说:"爸,我有绑,你要吃吗?"他看了看,就问"够味吗?",我说肯定"够"。反倒是妈妈

说:"呐,有肉粽了,够你吃了,我不用绑了啊。"隔天,下午妈妈说给我爸试看我新做的梅菜

粽。爸爸先看着长形肉粽说,为什么那么长?"我说:"里面有扣肉,所以包长的。"他吃了一口,

没说话也不笑。从粽子中间切开看到扣肉,就静静的吃完说"肉很大快"。我再问他:"好吃吗?"

他点点头。。哇。。我是高兴的跳起来。虽然,他吃的是梅菜粽,但是我相信他也会满意我的肉

粽,毕竟,是跟他们学的。我妈还说我包的粽子美很多了。

梅菜扣肉的方法之前已上过了。食谱就不分享了。糥米部份是用梅菜和汤汁炒一炒,如果不够味

就自行调味。前天,家里剩下的最后一个梅菜粽,我终于可以尝尝,果然很好吃。梅菜非常浓郁

再配上粽叶香,好吃。可惜啦,不能耐太久,不敢做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