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2

Durian Miller Crepe




又是榴莲啊!看到都怕。可是冰箱里的榴莲肉不消掉真的会很可惜。

每次逛街时见过很多次法式千层糕但总是没机会吃到(而且一小块法式千层糕卖的也不便宜)

哎!算咯,吃不到外面买的就自己做。

这千层面皮真的很不好玩,一至被烫到手还好出来的成果是好吃。

Crepe 面皮:

全蛋 2粒(100 g )
幼糖 20g
低筋面粉70 g
鲜奶 350 g
牛油 50g

做法:

1。全蛋和糖拌匀后加入过筛低筋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

2。牛奶和牛油放进个锅里加热至牛油完全溶化。待稍凉后倒入步骤1里,拌匀后过筛。

3。用保鲜膜密包着面糊,静至15分钟。

4。预热non-stick 平底锅,抹上薄薄的一层粟米油以中小火预热。用大勺尧起一匙面糊进锅里迅速转动锅子,面糊会跟着锅子形成薄薄的面皮。翻面稍微煎成两面金黄,即可。


榴莲内馅:(原版)

榴莲肉 280g(用搅拌机打至烂)
whipped cream 100g
幼糖 20g (不加也可以,榴莲肉有带甜味)

1. 打发whipping cream 至发,榴莲肉放入搅拌机内打至烂(也可用叉子压烂,稍用剪刀剪短纤维).

2. 榴莲肉加入打发后的whipping cream里拌匀(不可用力拌,从最底轻轻拌). 放入冰箱待用.

一张crepe面皮摆在平面的盘上,取适量的榴莲馅涂摸在crepe面皮上,再复盖上另一片面皮,重复取适量的榴莲馅涂摸在crepe面皮上,再复盖上另一片面皮.一直重复直面皮和榴莲馅完.可以放些水果做durian mille crepe的表面装饰.冷藏2到3小时或以上.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